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与省信用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信用信息工作,5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与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省信用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双方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门立群主任一行来川调研后我省需跟踪落实的事项和安排部署进行研讨。对信用数据归集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省社会信用信息工作三年行动方案起草工作、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以及全省调研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阶段性总结。对开展联合奖惩、川渝信用一体化建设、信用宣传等工作作了全面研判和细化。
  会议明确,要以门立群主任一行来川调研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大统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立足部门职能职责,聚焦全年信用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在督查督办、业务指导、推动落实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二是要强力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工作,认真梳理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及各市(州)数据归集情况,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坚持全省“一盘棋”,迭代优化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推动平台与市(州)、行业信用业务融合集成,着力构建起省市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三是要充分挖掘各领域、各区域信用数据价值,协同推进信用应用试点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的应用,有序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四是要持续重点推进“信易贷”和“双公示”工作,强化考核,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提高“双公示”工作质量。完善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四川站建设,加快推动地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与四川站互联互通,深度挖掘信用信息价值,创新创优信用融资服务和产品,进一步扩大“信易贷”规模,助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