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信用协同发展专题座谈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5月19日,川渝信用协同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上,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认真贯彻落实川渝两省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以加快推动川渝信用协同发展,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为主题,充分沟通交流,研究部署川渝信用合作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双方重点围绕“信用信息共享、信用监管共施、信用市场共育、信用示范共创”等议题展开讨论,就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对接机制,加强川渝区域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协作,强化川渝信用服务机构深化合作,拓展“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会议明确,川渝信用协同发展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川渝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对接机制,促进两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共同研究制定川渝信用信息共享目录,逐步扩大信用信息共享范围,推动注册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红黑名单”等公共信用信息全量共享,建立标准化公共信用报告和信用档案。要加强川渝区域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协作,打通企业主体信用信息数据通道,进一步推进涉企信用信息的公开公示和共享应用,全面推动公共信用综合评价、行业信用评价互查互认,建立健全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持续推进跨区域信用联合奖惩和信用修复。要深化川渝信用服务机构合作,推进相关信用产品和服务跨区域应用。引导中外信用评级机构在川渝设立实体机构。积极探索“信易贷”场景互认,助力推动两地“信易贷”平台跨区域企业注册与认证。不断丰富信用应用场景,共同探索“信易+”在行政审批、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领域创新应用。要持续加强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做好政策宣传和典型案例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失信警示作用,为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工作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重庆市信用信息中心社会信用处,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省信用中心),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省市两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