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中国信用

分享到

  近日,为推动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有效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部署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眈陆出席并讲话。
  李眈陆强调,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立足自身职能、抓住历史机遇、支撑构建数据知识产权规则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接下来的试点工作中,各试点地方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形势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数据知识产权制度构建、登记实践、权益保护、交易使用等方面积极开展实践探索,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施保障,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推动数据知识产权工作更好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公布了数据知识产权工作地方试点名单并介绍了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具体要求。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深圳市等8个试点地方将从推动制度构建、开展登记实践等方面开展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