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探索纳税信用应用新场景 A级纳税人免费游景点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税务局、铜梁区文旅委、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素蕊嫣然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重庆龙佑一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签订《“税信游龙乡”试点合作协议》,标志着铜梁区税务局主导的“税信游龙乡”试点正式启动,该区探索纳税信用应用新场景取得新进展。
  协议签订后,铜梁区(注册地为铜梁区)A级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在全区收费景点(上述三家公司运营的玄天湖西郊玫瑰岛、奇彩梦园景区、铜梁龙景区)出示自身有效证件,即可免收大门门票游览景点,同时协议还明确了试点范围、优惠措施、实施方式、宣传推动、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铜梁区作为全国第一批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的14个地区之一,玄天湖景区、奇彩梦园、铜梁龙景区作为‘信易游’应用场景重要板块,‘税信游龙乡’试点合作,也是我们会同区税务局作出的新的尝试。”铜梁区文化旅游委产业发展科科长杨惠滟介绍,将A级纳税人纳入“诚信之星”认定范围,在景区游览等方面提供相应优惠政策,提升纳税人的收获感、幸福感,也帮助各大景区扩大知名度、提升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为保障协议落地,铜梁区税务局每年将会把脱敏处理后的A级纳税人名单(含其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信息)传递给3家旅游公司,景区工作人员根据名单核验无误后,便可免收大门门票进入景区。“我们已经向全区A级纳税人进行了宣传推广,‘税信游龙乡’试点合作得到了A级纳税人的充分认可。”铜梁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林座说。
  “税信游龙乡”为A级纳税人提供了免费旅游的机会,用自身良好信用降低旅游门槛,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调动了旅游积极性,也有利于释放消费潜力。“我们免收了一点门票,却可以迎来更多游客增加收入,提升了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实现了互惠互利多方共赢。”铜梁奇彩梦园景区财务负责人陈廷元说。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文旅委及协议景点,综合游客数量、试点成本、旅游收入等多个指标分析实施效果,不断改进试点实施举措。”铜梁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梅健介绍,铜梁区税务局还将探索更多纳税信用应用场景,让守信企业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持续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信用惠民”的价值导向。(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