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推行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针对诚信商家进行保障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快速高效处理旅游消费投诉,提升海南旅游服务品质和旅游消费者满意度,全省推行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机制,依托“放心游”平台进行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目前平台微信公众号版已上线。
  先行赔付指旅游消费者在海南旅游期间与旅游经营者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后,认定旅游经营者责任,且经调解未能达成协议的,由先行赔付平台将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诚信资金先行赔付给旅游消费者,旅游经营者再将赔付金转至先行赔付诚信资金池。
  海南放心游平台整合了海南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的旅游公共服务,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当地诚信商家查阅、在线投诉、先行赔付、产品购买、商家评价等功能,旨在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体验。海南放心游平台微信公众号版已于8月底正式发布上线,将陆续覆盖“支付宝”“抖音”等平台,全面提供旅游投诉先行赔付服务。游客进行旅游消费先行赔付投诉,可关注“海南放心游”微信公众号,选择“投诉理赔”,并按页面提示在线提交资料。
  海南放心游平台围绕涉旅消费领域全覆盖的目标,不断扩大入驻行业类型和商家数量;与此同时,线上与“金椰分”“芝麻信用分”等信用体系相结合,打造诚信商圈,缩短先行赔付资金冻结时间,快速高效解决游客投诉,提升满意度;线下推广使用放心消费码,实现“码上查”“码上评”“码上管”“码上付”的功能闭环。
  据了解,先行赔付只针对诚信商家进行保障。诚信商家名录由旅文、市场监管、交通、商务等职能部门或行业协会向属地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工作机构推荐,包括但不限于旅行社、宾馆酒店、乡村民宿、景区景点、旅游餐饮店、旅游购物商店、旅游交通企业等旅游市场经营主体。(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 祝勇)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