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消费,信用助力——昆山周庄镇打造信用消费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

分享到

  2023年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近日公布,周庄镇报送的《周庄信用消费示范区建设》(惠民便企类)和《诚信始于心文明践于行——诚意周庄信用承诺接力》(视频案例)分别入选创新案例和特色案例。


  为持续擦亮周庄“中国第一水乡”金字招牌,创新信用监管,充分发挥信用评价、信用承诺、信用奖惩在周庄旅游行业治理方面的作用,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旅游休闲消费氛围,周庄镇全力打造信用消费示范区。


  据悉,信用消费示范区以构建全域信用监管体系为抓手,树立“引领诚信经营、提升信用水平、打造诚信品牌”的理念,引导和激励民宿、综合体、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以及旅游从业人员将诚信经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作为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编制《周庄镇信用消费示范区信用评价工作指南》、实施旅游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开展旅游从业人员信用专项培训、深化信用文化建设,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旅游休闲消费氛围。

  与此同时,周庄镇还从诚信服务、诚信审批、诚信监管、诚信执法四个角度,鼓励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开展公开信用承诺接力,积极营造“守信践诺”的政务诚信和社会信用氛围。(来源:新华信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