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打造信用大数据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

分享到

  以改革开路、用创新破局,福建厦门在全国首开先河,举办首届百行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场景征集活动。日前,由厦门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市信息中心承办的这一活动落幕,20个信用应用场景优秀案例和20个应用优秀奖、创新优秀奖、内容优秀奖脱颖而出。
  发挥信用数据要素乘数效应,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厦门以赛促用,聚焦信用行业和领域搭建专业竞赛平台,激励各界共同挖掘市场需求,推动信用优秀技术、产品、场景落地。多家企业正与厦门对接洽谈落地意向,开展信用优秀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已有企业在厦注册落地。
  厦门是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大数据要素资源开发和创新发展。近年来,厦门不断探索信用大数据服务发展大局新模式、新路径,搭平台、育产业,为企业在厦打造信用应用最佳试验场和孵化器,培育厦门信用科技产业和促进信用服务产业升级。
  以创新为动力,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信用经济和信用产业。厦门建设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建成信用大数据运营平台,初步具备支撑数据开发应用和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目前,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可对外服务的信用数据规模超272亿条,招商落地企业75家,服务数据上下游数商186家,应用方向涵盖了AI、数据治理、信用核查、数据建模等多类企业,基于信用数据+产业生态的雏形已形成。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探索试验、探路先行,以信用赋能百行百业。以信用平台载体为基础,以信用应用场景为重点,以信用产业体系为方向,以信用配套政策为支撑,聚焦数据汇集、创新应用和产业培育,提供数据清洗加工、信用大数据产品交易、大数据产品研发市场化等全方位服务,积极打造信用大数据全产业链,力争把厦门建设成国内领先的信用创新高地,为厦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招商引资,加速构建“4+4+6”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注入活力,为全国信用数字化创新应用提供新案例、新经验。(来源:厦门日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