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进快递行业信用体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分享到

  为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健全行业监管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巴中市邮政管理局三举措全面加强邮政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积极融入地方信用建设,将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和“信用巴中”等信息平台实现对接,消除“信息孤岛”。二是加大对信用信息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信用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全面落实寄递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三是完善快递企业基本信用信息,包括许可信息,服务质量信息,寄递安全信息和社会责任信息。四是加强与发展改革、公安、交通运输、商务、人民银行、海关、税务、工商、质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部门和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逐步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健全和完善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下一步,巴中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采集和评价机制,强化部门对接,发挥联合惩戒机制作用,着力构建和完善失信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框架,不断弘扬行业诚信服务文化,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信用中国(巴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