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生态环境局:打好稳增长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

分享到

  9月1日,记者从自贡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为“拼经济,搞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该局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经济稳增长。
  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三线一单”科学预判,指派专人全程跟进指导本地区重点流域、重点园区规划环评编制,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分析研判,主动提供产业环保政策、环境管控要求、建设项目选址意见。
  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开展环评预审,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咨询指导,确保重点项目不因环评受限。同时,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容缺受理企业申请,实施线上“不见面”审批,依法简化环评内容。
  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精准分类管控,引导自贡市凯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一批基础条件好、治理水平高的企业申报B级企业、绩效引领企业,创建成功后重污染应急期间可减少或不参加错峰,整体提升区域内企业污染治理能力。
  谋划储备一批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充分发挥“银、政、企”合力,用好用活生态环保贷款贴息政策,为生态环保项目争取贴息资金。依托省级投融资保障机制,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扩大生态环境领域有效投资。
  将24家环境信用评价良好、一年内无环境违法记录且在线监控数据稳定达标的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减少现场执法检查频次。同时,向企业派驻“环保管家”,提供专业性强、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不会治污”“治不好污”等问题,实现“事后惩罚型”监管向“引导服务型”监管转变。截至目前,累计为326户企业解决环保问题1393个,化解企业环境风险218个,对14起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来源:自贡市人民政府网站)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