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暨“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安全感、获得感,为全区群众的“菜篮子”保驾护航,同时大力普及食品安全诚信教育知识。9月4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在巴人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暨“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咨询台、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台、投诉举报受理台和食用农产品免费快速检测台,群众可选取日常生活消费量较大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现场可即等即取检测结果。同时,现场还设置宣传展板5张,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宣传手扇等共计5000余份(册),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倡导诚信经营理念,耐心倾听了解群众关于食品安全现状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现场共接待送检群众120余人次,免费检测蔬菜、水果类等食用农产品约150个样品,接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受理投诉举报5件。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不少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多开展,我们买菜才能更放心。”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重视度、参与度,增强了食品从业者的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来源:信用巴中 供稿:巴州区)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