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学校食品安全诚信防线 成都都江堰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

分享到

  随着秋季新学期开学,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食品是否安全,成为学生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连日来,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检查当天,检查组先后前往李冰小学、机关幼儿园民丰分园、石羊镇金羊社区新视角幼儿园、沿江小学,对各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体检”。围绕食品原材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方面,重点检查假期后重新使用的餐饮具等清洗消毒情况及食堂库存的主副食品、调料品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并对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等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积极科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学校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提高师生粮食节约意识。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纷纷表示,校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积极推行“光盘行动”。据悉,李冰小学除采用家长陪餐的方式外,学校党支部还成立了督导评价中心,每月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抽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记者从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开学以来,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对全市40余个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确保全市1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来源:成都市都江堰信用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