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警惕家电流动销售 谨防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

分享到

  近期,南充市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仪陇县消费者协会接到多起下乡推销家电,特别是冰箱、净水器等商品产生的消费纠纷投诉。在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电商品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对下乡推销商品的经营者,要确认其经营资格,看有无营业执照,最好将其营业执照、身份证等信息拍照留存。
  二、仔细检查商品相关证书。首先查看包装上标注的生产厂家、厂名、厂址、质量认证标记等内容,其次检查产品说明书、保修卡及合格证书、“三包”卡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
  三、仔细查验商品质量。看外观,山寨家电外包装粗糙,外表凹凸不平,有磨损的痕迹;看价格,山寨家电一般价格低廉,与同品牌、同型号真货价格相差较大。
  三、面对商家的宣传介绍,消费者一定要保持理性,不被广告迷惑,不要轻易相信商家夸大、虚假的宣传,切忌贪小便宜吃大亏。
  四、购买家电产品应尽量到正规家电经营门店或商店,不要购买流动贩卖、上门推销的家电商品。同时向经销商索要收款票据、产品合格证、保修卡等,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生纠纷或者发现有销售假冒“家电下乡”产品的行为时,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向辖区市监部门举报、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来源: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