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消费服务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新华信用

分享到

  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强化文化和旅游信用体系建设,12月5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建设启动仪式暨蜀山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消费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举行。


  图为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建设启动仪式暨蜀山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消费服务联盟揭牌仪式
  此次大会由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蜀山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蜀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蜀山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消费服务联盟承办。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蜀山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蜀山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蜀山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消费服务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单位负责人,长三角C9联盟成员单位文旅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蜀山区文旅市场不断释放消费潜能,加大产品供给。‘文化游’‘夜市游’‘科普游’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持续激发消费活力,也成为蜀山区文旅市场的新增长极。”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联盟成立大会为契机,各方加强合作交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推动要素集合、产业集群、服务集成,高规格高质量建设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力争将信用消费服务联盟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服务业品牌。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蜀山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消费服务联盟章程》《蜀山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消费服务联盟组织机构方案》。合肥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出任理事长单位,安徽天鹅湖大酒店有限公司、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出任副理事长单位。
  会上,联盟理事长宣读《联盟倡议书》,号召文化和旅游从业者争做信用文旅的传播者。蜀山区文旅局和无锡市梁溪区、南通市崇川区、南京市鼓楼区、苏州市姑苏区、杭州市上杭区等地文旅行业主管部门签约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跨区域合作。来自蜀山区文旅行业的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诚信经营经验。
  据介绍,今年9月,蜀山区入选安徽省唯一的国家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工作试点地区,到2024年底,将建立完善政策引导宣传、信用信息公布和公开等级评价三位一体的诚信工作体系。蜀山区文化和旅游信用消费服务联盟成立后,将开展信用服务培训、专家咨询指导等工作,建立健全联盟成员自我约束、品牌互助等机制,通过策划举办采摘节、美食节等旅游强区创建系列活动,向不同信用水平的消费者提供相匹配的便利措施,让信用良好的消费者获得更多优惠服务。
  合肥市蜀山区近年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深化文旅消费促进活动,不断优化文化旅游市场诚信环境,以文旅融合赋能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蜀山区共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0家,营业收入达123.66亿元,共举办演唱会、话剧、音乐剧等各类演出200余场,累计接待观众50余万次。今年截至中秋国庆假日结束,蜀山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411.4万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6亿元。(新华信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