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有人问你借钱?可能是骗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地铁站内,如果遇到有人向你“借钱”寻求帮助,索要你的联系方式,并承诺会很快还钱,你会怎么办?有乘客相信并借钱给对方,事后却发现根本联系不上对方,乘客的“好心”就这样被恶意利用。近期,成都轨道公交公安民警在地铁火车南站就挡获一名冒充落难人士而诈骗他人的男子陶某某。成都轨道公交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陶某某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近日,乘客吴女士在地铁火车南站18号线换乘通道准备乘坐地铁到西博城时,一名男子上前向她求助,男子自称来火车南站的路上钱包掉了,想向她借38元钱买火车票。该男子为取得吴女士信任,向她承诺回家后会通过电话联系她还钱,并向吴女士索要了其联系方式。见状,吴女士有些相信,便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给他转了38元。随后吴女士前往18号线准备上车。在上车之前,吴女士越想越觉得蹊跷,又回到了该男子借钱的位置,发现那名男子已经消失了。吴女士反应过来,对方就是个骗子。于是吴女士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无独有偶,近日,乘客周女士在地铁火车南站1号线站厅中部,被同一男子以钱包遗失买车票为由通过微信转账向她索要38元。而此时地铁火车南站民辅警正在通过监控查找该男子,一眼就发现了异常,随即前往将其挡获。
  警方提醒:出门在外,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遇到陌生人以“钱包被偷”等为由,借钱买车票、吃饭或住宿时,大家要加强甄别,不要盲目相信对方,让自己遭受财产损失,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报警。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