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工作组一行赴凉山州开展“双公示”及信用修复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分享到

  为准确掌握了解凉山州当前“双公示”、信用修复、信用平台建设及信用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方法思路和工作指导,省大数据中心信用信息处调研组一行于3月7日赴凉山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州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9个州级部门关于“双公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凉山州下一步“双公示”及信用修复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双公示”及信用修复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综合研判市场主体经营现状、发展潜力起到数据关键支撑作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落地落实,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动。

  会议要求,要深化拓展“信用+”场景探索应用,彰显信用价值,让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成为社会普遍共识,扎实开展联合奖惩。努力推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大力推动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全领域全时域开展分级分类监管。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信用平台载体建设,持续优化拓展平台功能,强化平台信用信息归集、处理、应用能力,切实将信用平台支撑保障作用体现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过程。切实抓好信用平台的运营维护和安全管理,确保实现信用平台功能完备、运行流畅、安全可控。(来源:信用凉山)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