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两地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税收违法“黑名单”惩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为更好落实《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2016版)》相关文件要求,四川凉山、云南丽江两地税务部门联合开展“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联合惩戒宣传教育活动”,凉山州税务局稽查局、盐源县税务局与丽江市税务局稽查局、宁蒗县税务局共建深化税务稽查区域协作机制,为“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与云南省丽江市一衣带水、山水相依,历来都是同音共律、枝附叶连。高原明珠泸沽湖川滇共辖,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文旅产业共建共享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两地税务部门及时建立深化税费稽查征管服务区域协作机制十分必要。

  宣传教育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州税务稽查局局长韩琦主持,国家税务总局丽江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立新,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永贵出席会议,四川、云南5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中,凉山州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局长王丽蓉就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联合惩戒作了政策解读,丽江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和韶刚对典型违法失信案例作了分析,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税收违法失信主体联合惩戒宣传教育片,企业代表聚焦“税收黑名单”、“诚信纳税”等方面畅谈交流,发表意见。


  苏永贵指出,2022年施行的“税收黑名单”制度,就是要让诚信者如沐春风,让失信者如临寒冬;诚信者,我们提供最优质的纳税服务,畅通最便利的办税渠道;失信者,我们设置最严格的社会监管,实施最广泛的联合惩戒,核心就是要让“诚信者多助,失信者寡助”。杨立新要求,我们要以此次跨省联动宣传为契机,经常性开展两地税务部门间的工作交流合作,在共治中显示刚性、在共识中明确方向、在共鸣中担当责任、在共振中升级换挡,积极推动两地税务联合升级换挡,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丽江、凉山税务力量。

  两地还就建立税收稽查协作机制、加强区域税收治理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话税收、共商协作、共谋发展。(来源:信用凉山)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