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企业促创业稳就业 凉山州木里县推出“振兴工场贷 ”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分享到

  为鼓励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促进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经济发展,在木里县与宁波鄞州区双方积极调研下,2022年1月,“木里县产业振兴工场”项目成立。
  该项目针对木里县特色产业发展资金需求,联合凉山农商行木里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木里支行,面向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推出一款两年期的纯信用贷款产品“振兴工场贷”。其中农户、个体工商户最高可贷3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可贷100万元,贷款利率为基础利率,即3.7%,降低商户融资成本。并每年安排100万元资金,用于贷款贴息,贴息50%。
  “只要给咱们老百姓有带动就业情况的商户,都可以给他50%贴息补助。为了长效坚持,我们在明年、后年也安排了相应的帮扶资金和补助资金,每年分别是100万元。”木里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萍表示。
  据了解,“振兴工场贷”银行方的优惠政策是按照人民银行放款日前一个工作日的市场报价利率,给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比一般正常的商户贷款利率要低得多。同时还款方式也比较灵活,它的利息是每个月偿还,然后本金可以每个月还,也可以一年还一次,减少了他们自身的融资压力。“服务三农是我们银行的根本宗旨,三农的发展战略方向和战略定力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原则。”凉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木里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付婧说。
  该贷款一经推出,就受到农户、个体工商户等欢迎。截至目前,投放贷款75笔,放贷金额3000万元,已贴息补助91万元,直接和间接带动群众273户,其中有62户已脱贫户,贷款使用方向包括种养殖扩大再生产、电商进货、民宿装修等。
  木里县阿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英说:“我们本来每年就需要用大量的资金去采购这些农户的产品,现在这个利息的补贴,给我们起到了一个很大的缓解作用,然后贴息也让我们能够更放心地去采购更多农户产品,把它囤在库房里,以便之后销售。通过卖农特产品,我们从农户手上去收购的同时,也是带动了木里县300多户农户就业增收。”(来源:央广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