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分享到

  近三年来,凉山州为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内的各类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集中查处和打击各类市场主体的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2020年1月至2022年6月,凉山州共查处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案件26起,其中,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而受到行政处罚的案件17起,供应商中标(成交)后无正当理由不与采购单位签订合同而受到行政处罚的案件有8起,供应商擅自终止政府采购合同的案件1起,供应商在投标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已成为政府采购领域的一个突出问题。凉山州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对上述供应商作出“罚款+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10起,作出“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1起,作出“罚款+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15起。对供应商作出的行政处罚加处罚款金额累计达24.99万元。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市场主体行为,维护了政府采购市场秩序,优化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凉山州财政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