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甘孜、本真稻城” 四川稻城打造诚信旅游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

分享到

  1月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县域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稻城县专场。
  稻城县是以旅游为主导产业的首批天府旅游名县,拥有“天文科研、雪山生态、史前文化”三大世界级文旅资源,发展动力非常强劲。近年来,稻城以“四个强化”继续擦亮“高品质服务品牌”,领跑“文旅高质量发展”,稻城县的旅游呈现“稳开高走”的态势。据悉,在2023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轮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稻城县入选全省唯一试点,其主要任务聚焦“诚信文化建设”。稻城县坚持以“游客需求”为本,优化旅游服务软硬环境。建立“1+2+N“信息互通联络机制,建立扁平化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协同联动各级各部门推动稻城县构建以信用为核心、全方位、广泛有效的诚信监督服务体系,打造“圣洁甘孜、本真稻城”诚信旅游金字招牌。
  近年来,甘孜州高度重视信用城市建设。结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特点,制订出台了《甘孜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甘孜州诚信“红黑榜”发布实施方案》等信用类规范性文件21个,有效规范各行业信用监管。2023年,甘孜州首批“信易游”服务试点正式启用,旨在营造旅游领域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助力提升“全民旅游”。符合条件的守信激励对象可在示范服务点享受景区团体票价优惠、景区讲解免费、住宿房价优惠以及免押金快捷入住等服务,进一步彰显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实现“全域旅游”与“信用甘孜”的融合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