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甘孜州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

分享到

  10月31日,甘孜州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在康定举行。

  会上,州发改委、人行甘孜州分行、州法院和州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推动全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及行业领域信用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四川大证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唐亮围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应用场景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案例分享。州信用信息平台项目负责人围绕信用平台数据报送操作流程,“双公示”“5类行政管理”、信用承诺信息归集规范,信用修复等业务开展培训。
  《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的立法背景是什么?主要内容有哪些?有什么特色亮点……培训会特别邀请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处处长方曦对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趋势暨《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进行全方位解读,江苏省信用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殷小军围绕“因地制宜、齐心协力,打造诚信美丽‘圣洁甘孜’”进行现场授课。
  干货满满的培训课程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州财政局工作人员田茂华告诉记者,此次培训既有政策背景介绍,也有实践操作的指导,解决了不少日常工作中的问题,让自己更了解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任务及要点,对日后开展好工作具有极大指导意义。
  据州发改委信用业务科室负责人王鑫介绍,此次培训全面贯彻了国家和省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升了全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全州积极探索推进社会信用试点示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全州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甘孜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信用数据报送单位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分管副县长、成员单位及信用数据报送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