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诚信集结号 “信”筑商巢助发展——阿坝州3.15之际启动“信筑商巢2023”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分享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适逢《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为广泛普及征信知识,引导信息主体关注自身信用状况,提升公众征信权益保护意识,助推市场主体诚信兴商,营造“共建诚信阿坝”浓厚氛围,人行阿坝中支联合阿坝州发改委、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在全州启动“信筑商巢2023”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并开展征信知识宣传。
  集中启动,吹响诚信集结号
  为贯彻落实阿坝州委州政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征信赋能作用、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助力个体工商户等小微市场主体疫后恢复发展,3.15当天在马尔康、汶川、九寨沟、松潘、茂县等地,联动组织开展以“阿坝州‘信筑商巢2023’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为主题的现场宣传。在马尔康市主会场,12位商户代表面向社会进行信用承诺:从自身做起,诚信经营;各县(市)参与活动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商户经营者和消费者代表,共同在“关爱信用记录,共建诚信阿坝”签名墙签下姓名。金融、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还通过现场双语宣讲、张贴横幅、发放折页、有奖竞答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共同为“信筑商巢2023”专项行动吹响了诚信集结号。


  深入走访,用“信”服务解难题
  现场活动结束后,围绕“切实为个体工商户等小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目标,在“人民银行+银行机构”双街长金融服务机制下,对全州34个重点商圈开展了集中走访。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一方面深入揭露社会上的“征信修复”骗局危害,提醒商户谨防上当受骗,准确理解“信用修复”政策适用范围。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商户关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注册“天府信用通”融资服务平台,帮助商圈个体工商户更加便捷的了解征信知识、掌握合规维权渠道、获得线上高效融资服务。通过走访,已为230余家商户、近500余名从商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摸排融资意向650余万元。


  持续宣传,普及知识护权益
  充分发挥金融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持续通过LED滚动播放“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保护个人征信权益”“《条例》颁布十周年,征信知识进万家”“信筑商巢惠商户,信用赋能助发展”等宣传主题,在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提供征信咨询服务,运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朋友圈、客户群推送信息,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校园、村寨、景区常态化宣传等方式,广泛、持续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征信知识,提升防范“征信修复”骗局警惕性,增强诚信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后续,阿坝州还将以“信筑商巢2023”专项行动为品牌,完善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主体的“信用+”服务,通过差异化的服务管理措施,提升商户“信用画像”精准度,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小微市场主体恢复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