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打造“中国牙谷”最优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

分享到

  9月7日,资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资阳市打造“中国牙谷”最优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为打造具有“中国牙谷”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全国最优口腔药械产业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五年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中国牙谷”建设发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委、市政府因势利导提出打造“中国牙谷”最优营商环境要求,这是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当前建设“中国牙谷”的首要任务。《工作方案》突出政治性、一致性、操作性及针对性四个原则,分为四个部分,包含5项重点任务、20项具体措施、25项创新特色工作。


  高新区牙谷科创园 资料图

  《工作方案》明确坚持“围着企业转”“盯着企业干”,探索实施具有牙谷特色的改革措施,着力提升资阳市营商环境的系统性竞争力,打造具有“中国牙谷”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全国最优口腔药械产业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工作方案》要求要牢牢把握最优定位,创新五项机制,打造五个环境。创新政务服务机制,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实施“设立中国牙谷一件事专区”等五项措施,突出“延时服务”等七项创新特色工作;创新市区联动机制,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实施“优化牙谷人才服务供给”等五项措施,突出“资阳口腔职业学院与全市口腔医械企业联结,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等五项创新特色工作;创新保障服务机制,打造发展更有序的市场环境;实施“强化要素供应供给”等三项措施,突出“带方案出让地块,实现拿地即开工”等三项创新特色工作;创新依法治理机制,打造用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实施“推行诚信执法制度”等四项措施,突出“实行行政执法分级管理,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合理减少对市场主体的执法检查频次,提升检查效率”等六项创新特色工作;创新责任传导机制,打造关系更亲清的政商环境;实施“建立政商联系沟通机制”等三项措施,突出“常态化举办中国牙谷主题沙龙”等四项创新特色工作。
  《工作方案》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定位,坚持“入园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原则,积极推进各种措施集成化开展,打造中国牙谷营商环境。提出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问效、强化宣传引导三项保障措施,严格执行《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两书一函”等制度,确保打造“中国牙谷”最优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来源:资阳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