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司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分享到

  9月16日,《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市司法局召开。会议旨在民主科学地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德眉资协同立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打造成渝地区一流投资洼地。
  成德眉资四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协同立法,是四市《关于加强区域协同立法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更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施行后的首个协同立法项目,在条例草案起草中,既坚持了协同性,学习借鉴成都、德阳、眉山等地先进经验且在进度安排上保持步调一致,又最大限度地体现资阳特色,充分发掘资阳元素,更好地满足市场主体需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把握协同立法要求,在内容和进度上加强协调,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力求实用管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前期针对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广泛收集、充分吸纳立法专家、各单位、各企业、市民群众等多方面意见建议,深入思考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相关举措并体现在草案修改中。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要严格遵守立法程序规则、立法技术要求,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相关立法工作,推动资阳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发力、提质进位。(来源:资阳市人民政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