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青云镇: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巴中市平昌县青云镇以食品、特种设备等生产领域(以下简称“重点领域”)企业监管为切入点,推进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信用监管,以信用赋能市场监管,提升重点领域监管效能,守住市场安全底线,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加大对违法失信企业的信用约束惩戒。梳理重点领域市场监管部门失信惩戒措施清单,将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审批和监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失信惩戒响应和反馈机制。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力度,对重点领域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以及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实施集中公示、重点曝光。

  完善重点领域企业信用修复机制。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条件、程序,探索推广信用修复提醒服务,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承担主体责任。对存在违法情节较重、多次违法失信等情形的企业,严格适用信用修复条件,加大失信约束力度。

  建立重点领域企业台账。根据行政许可情况建立咸宁市重点领域企业清单,厘清监管对象底数,建立动态台账。按照重点领域企业清单配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企业进行分类标注。(来源:信用巴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