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南江县:筑牢信用体系“防护墙” 织密基金监管 “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营造诚信医保环境,更好地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巴中市南江县医疗保障局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全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抓制度落实,打牢医保信用体系工作基础,开辟“主战场”。结合该单位实际制定《南江县医疗保障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步骤和要求等;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信用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健全医保信用领域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医保基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信用指标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更好地促进了医保基金规范合理使用。
  抓宣传教育,助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发展,唱响“主旋律”。广泛开展政策宣传,采取座谈、送医保政策上门、一对一解答咨询等形式,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加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管理、打击欺诈骗保,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能力水平,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以培育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良好信用为重点,推进医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抓工作末端,推进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筑牢“主阵地”。加强协议管理,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和医保医师行为,县医疗保障局分别与217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和责任。同时,不定期对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医师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协议规定处理,确保规范服务。针对欺诈骗保等领域失信问题,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种医保违法违规行为,树立先进典型,形成示范效应带动作用,努力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行政处罚定点医药机构15家,解除了2家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巴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