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之基 激发消费活力 ——雅安市芦山县发展改革局参加“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增强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消费活力,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雅安市芦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参加了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两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怎样查看信用报告”“企业如何在天府信用通平台注册、认证和申请融资”……围绕“激发消费活力”的主题,芦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点和咨询服务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手册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普及信用体系建设对于企业发展和消费者维权的重要意义,与社会大众“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解惑。现场共发放《共建信用雅安弘扬诚信之风》《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法律法规资料1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20人次。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下一步,芦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将积极适应形势发展新要求,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让“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来源:信用中国(四川雅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