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天全税务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分享到

  为发挥纳税信用在惠民便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天全县税务局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广泛宣传依法诚信纳税典型事迹,推广以企业信用为依托、以服务需求为导向的纳税信用激励机制,为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培育典型,榜样引领营造守信氛围。天全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发布纳税人诚信“红黑榜”,对外公布A级企业名单,通过微信税企群、征纳互动平台宣传纳税信用政策,提高纳税人重视程度和纳税遵从度,激励守信企业继续诚信纳税,提醒失信企业加强诚信意识。
  动态管理,注重企业的后续管理。“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企业和个人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天全县税务局通过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减轻了企业办税负担,进一步推动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有助于市场更好发展。
  近年来,天全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对A、B、C、D、M不同信用等级纳税人实施分类管理与服务的办法措施,切实体现“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理念,推进税收信用评价工作的稳步开展。建立办税服务厅与税源管理部门协商机制,及时开展沟通会商,研究解决纳税信用年度评价、补复评、信用修复、结果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复杂问题和纳税人提出异议的情况,统筹协调解决纳税信用管理问题。
  强化培训,夯实信用评价基础。坚持树立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全面加干部对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业务知识的掌握,分别从纳税信用评价基本规定、操作方法、指标介绍和评价结果运用等方面开展详细的培训。把防范和控制纳税信用管理风险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于纳税信用评价各个环节,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信用评价工作,确保应评尽评,严守纪律底线,保障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纳税信用规范化水平。
  强化宣传,提升信用评价意识。天全县税务局利用办税服务场所显示屏播放诚信宣传短片、诚信宣传标语,发放诚信宣传资料,营造诚实守信良好税收氛围,普及日常消费维权、税收优惠政策等税法知识,号召大家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主动索要发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列举诚信纳税给企业、个人带来便利。例如可以提升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便于其向银行贷款,解决资金难题;失信企业会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对日后经商、日常出行等方面产生影响。
  下一步,天全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多举措强化税收宣传,以优质服务助力全社会关心、参与消费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铆足劲,以跳起摸高精神推动攻坚突破,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更好发展。(来源:信用中国(四川雅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