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美德 雅安市雨城区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分享到

  为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3月15日,雅安市雨城区司法局多营司法所组织开展多营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法治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公平。


  在多营社区菜市场门前,“法律明白人”为过往群众提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服务,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重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提醒消费者在实体店和网络消费中应注意的事项及维护权益的流程,针对提出的消费过程中常遇到的质量问题、售后保障、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讲解消费维权流程,深化群众消费维权意识。

  为加快推进雨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增进广大市民诚信意识,雨城区农业农村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雅安万达广场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热闹上演。同时,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人员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讲解农业春耕知识,普及禁渔宣传,并大力弘扬以诚相待、邻里友善、孝老爱亲、互帮互助、见义勇为等社会风尚。通过开展此次诚信宣传活动,树立诚信文化理念,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共同塑造“诚信雅安”城市文化。

  来源:信用中国(雅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