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药械经营许可备案“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

分享到

  流程更简单,办理时间更短。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药械经营许可备案“一次办”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整合办事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为新开办企业实行药品经营许可(零售)与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并联审批,做到减少环节。
  据悉,通过整合办事事项,重塑办事流程,办事环节由目前的3个环节减少至1个环节;减跑动,通过协同办理、全流程办理,企业办事跑动次数由3次减少至1次,甚至“零跑动”;减材料,企业需填写的申请表由3份减少至1份,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大幅减少,同内容的资料不再重复提交;减时限,大幅压缩办理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承诺在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符合许可条件的,在作出许可决定后5个工作日内核发相关证照(备案凭证),助力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丰富“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内涵,力求通过流程优化、信息共享,推出更多群众诉求多、企业呼声高的“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套餐服务,让企业群众真正享受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行政府职能转变释放的改革红利。(来源:雅安日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