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近期关于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11月2日,市信用办组织召开雅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全市信用建设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市发改委、市信用办主任余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11月3日,为确保工作落实,市信用办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就有关工作对市、县(区)两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在理顺工作机制、夯实基础工作、狠抓专项治理、加强诚信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失信行为大幅减少,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但在一定范围和区域内仍然存在工作合力不强、创新意识不够、信用应用偏少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迅速采取措施解决,才能确保雅安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全国、全省排位实现稳中有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信用建设宣传。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通过多种形式,面向机关干部职工、市场主体、社会公众等,广泛开展诚信宣传,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开展信用建设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发力、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二是抓好信用建设基础工作。各部门、各县区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确保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信用承诺、信用产品应用等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双公示”和信用承诺要实现100%全覆盖;三是抓好政务诚信评价工作。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国家公职人员带头讲诚信,围绕法治政府、政务公开、勤政高效、守信践诺、信用建设等方面开展政务诚信建设,积极打造公正高效透明政府;四是抓好信用建设特色工作。继续推行红黑名单发布机制,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让守信者真正得到好处、让失信者必须付出代价。积极探索“信易+”应用,重点抓好“信易贷”工作,逐步推出信易租、信易游等信用产品;五是抓好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拖欠工资问题等专项治理,加大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六是抓好工作督查督办。市信用办要加强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按月通报各相关部门、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密切跟踪整改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发改局局长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