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渠县:诚信“三进”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

分享到

  达州市渠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进机关”“进商户”“进小区”“三进”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信用环境,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注入新动能。


  “进机关”优化诚信服务。加强诚信教育,依托干部职工大会、业务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向机关干部重点解读《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信用相关最新政策,对什么是政务诚信、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如何做好政务诚信进行深入探讨。推行政务公开,全面公开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探索信用应用,推出“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承诺即准营”等“信用+审批”模式,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进商户”促进诚信经营。深入附近商户,通过发放倡议书、诚信宣传材料、开展理论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商户诚信经营意识,引导商户在生产经营中讲诚信、重信用,自觉抵制各种欺诈经营行为,以诚信赢得消费者信任,共建和谐公平消费环境,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主动为入户商户讲解“高效办成一件事”等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政策,提升市场主体对政务服务工作知晓度、参与度,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进小区”打造诚信家园。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修复等方面有关知识、政策法规以及诚信典型案例,增强群众信用意识,进一步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知晓率,引导小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来源:渠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