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大竹县安吉乡“三入三增”抓好诚信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达州市大竹县安吉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诚信”为主题,在全乡扎实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不断纵深推动全乡形成崇尚讲诚信、重承诺、践约定的良好风气。

  一、诚信“入眼”,增强带头宣传。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作用,穿上“志愿红马甲”,走街串巷,向群众讲解身边诚信故事、传递身边诚信力量,倡导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时时处处守诚信、重承诺、践约定,发挥诚信榜样示范作用,做到以诚相待,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全乡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目前共向群众发放诚信承诺书3000份,张贴提示标语50余份,悬挂横幅6幅。

  二、诚信“入耳”,增宽宣传路径。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集中宣传活动,组织乡信用社和邮政银行金融机构,在场镇中心区域向群众宣传讲解征信知识以及关系自身利益的信用报告,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增强群众“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信用意识,发放宣传册800份,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通过村(社区)、学校集体广播、乡村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平台,累计播放诚信宣传音频1000余次。

  三、诚信“入心”,增大受众面积。组织20家个体工商户代表进入诚信道德讲堂,学习身边诚信企业、诚信个人的先进典型,并展开讨论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商铺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群众自觉做诚信人、行诚信事,让诚信滋润每个人心里。截至目前,安吉乡开展诚信道德讲课6场次,受教育人数800余人次,不断增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传播正能量的使命感。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达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