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渠县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社会诚信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

分享到

  为依法推进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大力弘扬诚信经营、诚信执业,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药品巩固提升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社会诚信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执业药师挂证、长期不在岗、不能履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审方流程不符合要求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确保执业药师执业行为诚信化、监管工作规范化,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渠县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基层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执业药师进行责任约谈,督促其对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开展自查自纠,凡是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履职的执业药师,立即进行改正。同时要求执业药师负责本企业药品质量管理,督促执行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处方审核和监督调配,并向公众提供合理用药指导和咨询服务。
  通过开展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销售不合规等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了药品零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经营者诚实守信的担当意识。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