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开展诚信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诚信纳税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达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诚信宣传系列活动,加强全社会诚信教育、弘扬诚信文化。
  一是诚信宣传进校园,诚信理念广播种。为及早培养大学生诚信爱国良好品质,近日,达州市税务局走进四川文理学院,将诚信教育引入大学讲堂,为大学生们奉上一堂精彩的诚信知识宣传课。课堂上,税务干部为大学生们宣传讲解新颁布的《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并结合税务工作实际案例,向大学生介绍纳税信用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大学生们通过学习了解信用对个人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生活中要坚持遵循诚信原则,树立信用意识,守法履约,恪守承诺。
  二是诚信宣传进银行,银税携手送福利。联合工商银行达州分行、农业银行达州分行、建设银行达州分行、达州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通过在银行网点发放纳税信用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开展“银税互动”专题直播等形式,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较多、客户群体稳定,线上直播形象生动等特点,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纳税信用相关政策、纳税信用信贷产品,帮助企业了解纳税信用,及时修复纳税信用,主动提升纳税信用,享受纳税信用信贷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纳税信用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纳税信用直播5场,覆盖1492户次纳税人,“银税互动”发放信用类贷款23.34亿元,惠及企业3174户次。
  三是诚信宣传进企业,精准辅导促发展。通过座谈会、大走访等线下形式,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渠道,向纳税人宣传诚信纳税理念,确保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相关政策应知尽知,耐心解答企业关于纳税信用管理的疑问,帮助企业了解税务部门针对不同信用级别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措施,避免失信行为带来不良影响,强化企业诚信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线下发放纳税信用宣传资料17000余份,线上推送纳税信用宣传信息13批次,通过纳税人学堂开展纳税信用培训辅导10场次,帮助22户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来源:信用中国(四川达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