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信用工作座谈会 共同学习《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市场主体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业主的诚信水平,12月21日,达州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信用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艳玲主持,各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业主单位,局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勘察设计科、消防科、市城建监察支队、市质安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当前建设行为中易受处罚的风险点,对招投标、施工图设计备案、施工许可、竣工验收、消防验收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分析,详细讲解各环节手续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及申报流程,共同学习《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并对当前住建领域信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要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基础,各政府投资项目业主单位严格按照基建程序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完善各种建设手续,严格执行新开工建设项目的申报条件,坚持“条件不成熟不申报”,有效减少或消除项目违法开工建设的现象,从根源上杜绝被失信惩戒的可能;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深入推进住建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信用信息的整合共享,强化信用信息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动信用体系有效应用在住建领域,加快形成五方责任主体共同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新模式,通过教育引导建设五方责任主体尤其是政府投资项目业主单位强化信用意识,不断提升政务诚信水平和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要担当作为,合力攻坚,确保住建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明确任务要求、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做好跟踪调度及推进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相关科室、单位统筹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培育诚信文化,做好重点单位诚信教育,不断增强各类社会主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认知度,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和反面曝光,让守信者得到激励,失信者受到惩戒、处处受限。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座谈会,既认识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又进一步学习了办理各种建设手续的业务知识,对优化项目建设管理流程、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较大提升作用。(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