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多措并举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

分享到

  积极宣传诚信理念—达川区法院开展“与法同行 共铸诚信”普法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凝聚广泛的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和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24日,达川区法院“红扣子”普法宣传队携手执行局干警走进乡镇开展诚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征信、信用信息修复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法院审判和执行案例,向群众讲解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和信用修复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守信有益、失信受损”理念,让“信用有用”成为全社会共识,让“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各类法律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参与意识和诚信意识,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宣传诚信理念 弘扬守信风尚”活动
  近日,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主题,积极组织开展“诚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推动大竹县退役军人系统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掀起宣传学习的热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观看政务诚信宣传片,学习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诚信群体等诚信先进典型。同时,全局干部职工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畅谈诚信心得体会。
  二是营造宣传学习的浓度。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发放诚信宣传资料,并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诚信理念。利用退役军人工作群、微信工作号等平台动态发布政策法规、先进事迹等,进一步向退役军人群体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
  三是拓宽宣传学习的广度。深入大竹县退役军人企业并引导企业领导和企业员工养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新风尚。指导企业加强自身生产经营信用建设,争做诚信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践行者,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氛围。
  诚信感恩 砥砺奋进——达川区南坝小学积极宣传诚信理念 扎实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为引导全体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健康和谐校园。10月31日,达川区南坝小学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诚信感恩 砥砺奋进”主题,开展了讲故事比赛,同学们纷纷讲述古今经典诚信故事,在讲述诚信故事中,让诚信之花在心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在台上自信阳光,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情、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清晰流畅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奋进的故事,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南坝小学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诚信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核心道德观念,促进校园诚信道德文化建设。(信用达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