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启动暨政策集中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

分享到

  为持续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加快信用体系培育,稳步推动信用规则、管理、标准与重点监管领域深度融合等制度建设,全面释放信用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发展潜力,9月26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启动暨政策集中宣贯会,总经济师谷穗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方案》,并对信用合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达州支行部门负责人联合宣贯信用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信用服务平台、解读信用相关政策文件;会议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就建立企业内控机制、管理制度和企业作了培训交流。

  会议指出,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是厚植达州“信用”沃土的有力抓手,目的是引导经营主体通过信用合规建设提升主动合规能力,有效规避失信风险,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以“信用”为内核的增长引擎,以“信用”赋能达州经济体系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信用合规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结合本地实际,对标《方案》提出具体措施,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市局相关科室要切实加强统筹保障和业务指导,不断完善信用与重点监管领域体系制度,进一步提升政策的统一性、规则的一致性、执行的协同性;各领域企业要积极、主动,将信用合规建设的要求融入企业决策经营管理全过程,持续凝聚信用发展新力量,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打造更高水平发展新蓝图,共同推动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会企业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宣贯会为契机,积极构建信用合规内控机制,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自身信用水平,持续强化自身信用建设,努力营造知信守信践信的浓厚氛围,为达州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达州支行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科(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达州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工业产品、特种设备以及网络交易相关企业代表共100名参加会议。(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