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多元税费服务“新体系” 让企业“很有感”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

分享到

  一直以来,达州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完善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中心”的纳税服务体系,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探寻最优解,探索建立“税务+”组合式、多元化纳税服务体系,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惠+服务”,推广“巴山税语”税宣品牌
  达州市税务局在宣传方式和服务方法上求创新、寻突破,通过“税惠+服务”,依托“巴山税语直播间”税宣品牌,主动靠前,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通过推送税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不断擦亮“巴山税语直播间”税宣品牌,唱响税收宣传“好声音”。持续强化政策宣传辅导,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精准推送税惠政策“红利账单”服务提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优质的税费服务。
  “得益于税务部门出台的好政策,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今年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84.9余万元,大大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达州安和品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说,“留抵退税资金将有效缓解公司运营和资金周转压力,这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达州市税务局借助“税惠+服务”的模式,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护航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税智+服务”,打造“问办一体”服务模式
  为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升级服务模式,达州市税务局多管齐下、同向发力,全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办税、咨询、辅导方式。推出“税智+服务”,将“人工服务+全程互动+问办评一体化”紧密结合,打造集“咨询、办理、反馈”于一体的智能化远程问办服务模式,逐步实现从“解答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转变;不断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优化涉税服务质效,延伸服务触手,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原本我打电话只是想咨询税收政策,没想到税务干部不仅把政策讲解清楚了,还辅导我办理好涉税业务。”达州市通川区邓合国餐饮店唐军感慨,“‘问办一体’真方便。”原来,唐军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咨询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相关涉税问题,3312366座席人员在解答其疑问后,还远程辅导唐军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好了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变更。
  据介绍,通过持续加强智慧税务建设,不断优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达州市税务局目前已实现233项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并构建起“一公里便民办税缴费圈”,大力推广“微税厅”在产业园区、银行网点等的应用,逐步探索建立起“全时在线、全程响应、全域可达”的全域智慧税费服务体系。
  “税信+服务”,畅通纳税服务“绿色通道”
  为不断探索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引导纳税人树立诚信纳税的意识,达州市税务局探索建立“税信+服务”的模式,推出纳税信用“A计划”,全力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以信换贷,企业的流动资金有保障了!”达州市锐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玉常说,公司通过观看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的“银税互动”专题直播,顺利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的纳税信用贷款审批,获得91.8万元低息“纳税e贷”。
  融资难是许多企业发展的掣肘之一。达州税务部门与当地多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联合金融机构为纳税信用评价优质的企业提供“银税互动”相关信用贷款产品,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形成“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助企”的良性互动,撬动企业发展动能。截至目前,达州市已有1705户次守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13.26亿元信用贷款。
  达州税务部门持续推进跨部门协同合作,加强部门间数据互通、数据共享、数据直联——与数字经济局共同推进数据交换共享、携手市监局上线“新办纳税人一窗通办”……
  “达州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相关要求,响应企业发展需求,努力为达州经济发展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达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人民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