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纳税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3/07/16 |来源:

分享到

  纳税信用既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各项信用建设举措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四川省达州市税务系统聚焦信用监管,积极落实纳税信用宣传培训、分类服务管理、纳税信用评价,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进一步规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营造了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通川区:“三强化”做实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监管
  近年来,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采取“强化宣传培训、强化专业监管、强化信用管理”三大信用监管措施,做实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监管与服务工作,推动涉税中介行业诚信经营。通川区税务局常态化开展走访宣传,面对面讲解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自律和行政监管、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等政策,提升诚信意识。同时定期开展涉税服务机构业务自查和涉税业务质量检查,引导机构依法诚信经营,推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秩序进一步规范。此外,通川区税务局还依托税收大数据,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和风险状况实行动态监控,根据评价结果实施分类服务和差异化监管。
  达川区:以“纳税信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达川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谋划举措,深化“纳税信用+”模式,全力打造守法经营、诚信纳税良好营商环境。通过“纳税信用+精确执法”模式,达川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税务行政处罚列明事项,对企业做到首次发生且危害后果轻微则不罚,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企业纳税信用降级。同时,以“纳税信用+精细服务”实行分类管理,增设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针对性服务,并对信用评价降级企业建立走访台账,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通过“纳税信用+精准监管”,持续加强纳税申报责任宣传,通过短信、征纳互动多渠道提醒并告知纳税人履行申报义务,并重点关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严格执行纳税信用评价程序和标准,严格复核调整原因是否合理合规。同时,以“纳税信用+精诚共治”模式,配合地方党政相关部门开展企业纳税人“评先评优”和荣誉推荐等活动,取消失信行为纳税人的优惠政策享受资格,并将失信高风险纳税人列入重点监控名单,提高监督检查频次。
  渠县:持续提升纳税信用“含金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渠县税务局近年来扎实做好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工作,营造了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举办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提升培训会,积极鼓励市场主体参与和提升纳税信用。同时向纳税人同步开展纳税信用宣传辅导,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并积极开展纳税信用辅导工作,提醒纳税人及时缴纳税费,正确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强化纳税评价结果增值运用,依据信用评价等级严格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作用。

  信用中国(四川)、信用达州、达川区发改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