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惠巴山共奋进 十年征信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

分享到

  今年是《征信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为更好展现达州十年来征信成果,引导信息主体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讲诚信。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依托“融惠巴山”立信志愿服务队多形式开展“十年征信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信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早部署,把握宣传着力点。6月12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在市农发行举办2023年“6·14 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肖光庆在仪式上讲话并部署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重点。
  打造品牌志愿队,征信五进更优化。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号召中支、辖内人行各县(市)支行、各级金融机构充分运用“融惠巴山”立信志愿服务队,使用统一旗帜、绶带,加强队伍培训,开展专业化、贴心化的志愿服务,扩大达州征信宣传品牌效应。6月期间,志愿服务队自行开展征信知识和诚信文化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普及《条例》重要条款,引导公众远离征信修复骗局,提升征信知识普及力度。
  十年成果巡回展,征信知识进万家。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围绕《条例》十周年、信用体系建设、征信为民与征信权益保护、诚信文化教育等内容制作10个展板,通过巡回展览向公众展示《条例》颁布十年以来达州征信工作成果。先后在市农发行、达川区南滨社区、达川区劳动者大本营等地开展达州十年征信成果展览活动,同时制作“融惠巴山”达州征信十年成果线上展览,向各类受众群体展示达州征信十年成果,普及征信知识,弘扬诚信文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活用”新媒体,增添宣传新动力。活动期间,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内人行各县(市)支行和市级各金融机构紧密围绕“十年征信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制作长图、视频等形式的征信宣传公众号推文,通过各类媒体渠道进行宣传;市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本行客户发送警惕征信骗局、《条例》十周年等内容的手机短信。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定制1万余把征信宣传主题“清凉扇”为广大市民、企业赶走炎炎热,扇来“诚信风”。中行达州分行制作主题在达川区通州大道主干道旁运用12平米LED大屏幕,面向广大路过来往市民展示征信成果,普及征信知识。截至目前,全区制作并发表作品50余篇,发送宣传短信10万余条,其中企业589条。大力推广“十年征信路 奋进新征程”游戏闯关有奖竞答活动,截至活动结束达州共有3173人参与。部分现场活动广泛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网”“四川新闻网”“达州观察”等不同层级媒体宣传报道,扩大宣传影响力。
  弘扬诚信典型,优化营商环境。6月12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发展改革委为2022年度“金融守信企业”红名单获评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企业诚信文化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获评“金融守信企业”红名单后,在信贷融资、公共资源交易、财税扶持等方面得到政策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示了感谢。达州市中心支行将持续深化联合奖惩,开展“金融守信企业”红名单评选活动,助力达州优化营商环境。
  建高校诚信小铺,让诚信触手可及。6月14日,交通银行达州分行联合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共同推出了“诚信小铺”,在校园的角落摆放货物架,学生拿出文具、衣服和饰品等物品,通过无人售货、诚信买卖的方式,提醒当代大学生重视诚信,践行诚信,激发大学生对诚信的关注和重视,依托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推动诚信文化在教育领域的传播和深化。
  评选诚信金点子,集思广益共谋策。5月26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四川文理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启动诚信宣传“金点子”评选活动。组织四川文理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在校大学生以提升诚信宣传活动质效为目标,动员引导全校学子制作方案参加评选,为诚信宣传工作集思广益,助力辖区征信宣传和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再上新台阶。
  持续品牌活动,深耕基地建设。5月24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四川文理学院、工行达州分行、达州农商行,面向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举办第六届“诚信杯”演讲比赛。6月14日晚,演讲进入决赛环节,校内选拔赛优胜选手和嘉宾单位推荐选手参赛,达州电视台主持人、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当评委,各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参赛选手以“笃行党的二十大  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故事、谈心得、说体会,歌颂先进模范,弘扬诚信文化,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展现达州高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化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
  渠县“十个一”再拓展,诚信文化教育谱新篇。6月14日,人行渠县支行、邮储银行渠县支行“融惠巴山”立信志愿者走进渠县第二小学,开展“十年征信路、奋进新征程”“十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诚信感染、教育师生,传承“言必行、行必果”诚信文化,示范带动全县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来源:信用达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