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稳步推进“双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

分享到

  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赴达川区开展“双公示”信息上报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工作,提高“双公示”数据上报质量和效率。近日,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组赴达川区开展“双公示”信息归集上报培训工作会,财政、住建、税务、市场监管、人社等34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采取集中和蹲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平台公司技术人员对“双公示”信息数据标准、校验规则、上报系统及操作流程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就“双公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难点进行现场答疑和交流。会后,市发展改革委领导对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市社会信用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公示”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要求,确保“双公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各部门要明确“双公示”信息数据归集工作责任人,规范、及时报送“双公示”信息,严格按照信息目录要求,做到“应归尽归、应示尽示”,规范数据报送,提升数据质量,实现“双公示”数据错误率、迟报率、瞒报率“三清零”。三要强化督导考核。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原则,区发改局应继续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指导、考评通报。

  万源市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进万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信用信息数据报送质量。6月26日,万源市发改局(市信联办)组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达州市社会信用信息中心就全市信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市信用平台技术人员针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数据归集校验规则、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数据上报时限等具体业务进行培训,并针对信用报送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错误进行了解答。达州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王江春就加强万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各部门社会信用系统建设工作合力,夯实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

  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赴开江开展“双公示”工作专题培训


  为提升开江县“双公示”信息数据报送质量,6月13日,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到开江县开展“双公示”工作专题培训,县级24个部门(单位),具体操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详细讲解了信用平台“双公示”信息数据上报操作流程、数据归集核验规则、数据上报时限及注意事项,并对与会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要求,为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平台信息归集和操作应用,提高“双公示”信息数据报送数(质)量、部门覆盖率和时效性,各部门(单位)一要从思想上重视,深刻认识数据归集是信用工作的基础,扎实做好数据归集上报工作。二要在行动上自觉,对产生的“双公示”信息数据,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7个工作日内上报至信用平台。三要从责任上落实,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自查自纠,实现“双公示”信息数据的“全覆盖、无遗漏”。(来源:信用达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