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突出“信用+”应用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达州市积极探索信用创新应用,在基础教育、基层治理、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信易+”应用场景实施,持续提升守信主体社会地位和获得感,营造诚实守信氛围。
  宣汉县“诚信+基础教育”。石岭小学以“用真情、说真话、做真事、求真知”校园精神文化为孩子播下诚信的种子,通过在走廊上张贴有关诚信的诗词和名人名言,开展诚信儿歌、三字童谣创编活动,诚信手抄报、诚信诗词诵读等诚信教育专题活动,在教室内设置诚信之星公示栏等方式,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诚信教育的重点纳入学校教育和课堂教学中,形成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诚信教育氛围。
  大竹县“信用+基层治理”。大竹石桥铺镇为全镇16015户建立了信用档案,建立了“一档三评十星”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家庭自评、群众互评、组织定评,建立家庭诚信档案,制定诚信正、负面两张清单,以户档记录情况为依据,每年评选出感恩星、诚信星、法纪星、致富星、新风星、卫生星、生态星、文化星、团结星、公益星十类先进典型。三年来,共计为376户颁发信用红名单奖牌,打造诚信体系建设示范小区3个,通过院坝摆谈、信用档案、信用承诺等方式,将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融入基层治理。
  渠县“信用+园区建设”。渠县经开区以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着力点,突出“为进一步发挥信用价值赋能企业融资作用”的工作重点,以“天府信用通”平台推广运用为主线,以园区企业融资能力提升为目标,不断培育企业信用,创建“信用产业园区”。每年对园区企业开展金融信用分类认定,截至目前,共认定红名单企业16户、白名单企业22户;各金融机构向园区16家红名单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9875万元,其中纯信用贷款4655万元;向15家白名单企业提供信贷30345万元。(来源:信用达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