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大竹县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诚信理念,达州市大竹县通过组织培训、深入企业讲解、进校园宣传、网络宣传等方式开展知识产权诚信宣传活动,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县联动召开专题培训会。全县市场监管局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领导和专家组就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地理标志产品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企业用标、特色产品品牌培育推广等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进行培训。专家组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经费投入,实现专利项目成果转化。
  知识产权入园惠企。大竹县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工业园区,详细地向园区内的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了解各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需求,解答企业在保护知识产权遇到的难题,帮助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做好专利布局。


  从娃娃抓起,保护意识深入“童心”。青少年的创造力是无限的,从小培养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有利于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有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全县各学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培养学生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学生创新热情。
  全社会宣传,增强保护意识。大竹县知识产权领导小组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活动主题,组织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社区各界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增强社会各界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创新积极性。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达州)、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