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开江县多部门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分享到

  近期,达州市开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公安局等多部门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树立诚信意识,共同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开江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开展“招投标诚信宣传”主题活动


  为持续深化招投标诚信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宽诚信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工作实际,2022年11月26日,开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在开江县橄榄广场举办了“招投标诚信宣传”主题活动。
  通过设置诚信知识站点、分发诚信宣传手册等方式,一边派送诚信宣传单,一边向民众讲解诚信相关知识,详细介绍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性,积极引导民众讲诚信、重法纪。此次活动配合廉政文化建设要求,积极为相关从业人员普法、讲法,大力开展招投标诚信宣传教育,普及招投标规范法则,增强从业人员诚信意识和守法意识,不断提升行业自律水平。
  本次招投标诚信宣传活动,对招标投标行业改革转型,实现市场信息公开、实现多元化监督、发挥招标投标市场主体诚信自律、规范市场秩序将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建设,规范行业行为,构建企业内部制衡机制,促进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加强自我约束。
  开江县商务局开展“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宣传活动 


  为宣扬“诚信兴商”经营理念,增强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2022年12月26日上午,县商务局在橄榄广场组织开展以“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户外宣传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向商业流通领域的管理者及经营者派发了宣传单,进行诚信经营知识教育和法律知识普及。动员广大商贸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杜绝和抵制商业欺诈行为,提高商业诚信建设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公安部门深入开展诚信守法经营专项检查行动


  2022年11月24日,开江县公安部门深入酒店等场所,开展诚信守法经营专项检查行动。对娱乐场所、酒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开展重点检查,多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严格惩戒娱乐场所、酒店违法失信行为,对违法失信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坚持执法监管与督促自律并重,规范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弘扬诚信美德、践行诚信制度,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经营环境。
  联合开展乡镇市场诚信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20日,为提升广大乡镇市民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社会氛围,倡导“文明诚信”新风,开江县普安镇镇长与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等一行,对场镇各个超市逐一开展了“乡镇市场诚信宣传”活动。
  积极走访社区商铺,大力宣扬诚信文化,向居民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告诫居民“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居民。

  综合来源:信用中国(四川达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