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达州中支组织开展“迎平安春节 树诚信风气”征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金融素养,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人行达州中支利用迎春、元九之际,组织开展“迎平安春节 树诚信风气”主题征信知识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祥和春节氛围。
  “喜庆二十大·佳节话团圆”慰问活动。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州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建行达州分行联合举办“喜庆二十大·佳节话团圆”、2023年农民工慰问“团年”活动在大竹县庙坝镇五桂村举行。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开设坝坝宴,赠送福兔迎春礼包等吸引百余名返乡农民工及社会群众参与。就农民工关心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和征信政策宣讲,鼓励农民工继续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多措并举开展迎新送福活动。工行达州分行抓住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人口流动量大的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一是广泛开展厅堂微沙龙,对来访客户随来随发,随发随讲,提高广大市民对征信知识的认知度。二是借人社局和农民工服务中心举办的帮扶农民工就业创业“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的契机,采用“宣传手册+典型案例”方式向农民工及社会群众开展征信、反电诈等金融知识宣传并送上新年祝福。三是走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面对面“迎春送暖”慰问活动。
  开展“庆新春·树诚信”主题宣传。交通银行达州分行在春节前后利用厅堂宣传、临街宣传、走访商户等多种方式,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小区“庆新春·树诚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征信知识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征信知识、征信投诉与维权,对“信用修复”“征信洗白”“征信铲单”等开展风险提示,引导关注“天府信用”公众号,提升信用意识。
  登高祈福,传递诚信文化。正月初九,人行达州中支在达州传统地方名节——元九登高之际,组织央行青年志愿者和达州银行、邮储银行达州分行、四川天府银行达州分行等金融机构“立信”志愿服务队在凤凰山、翠屏山、火峰山、梨树坪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播放宣传语、发放宣传折页、赠送印有“守信得利、失信受限”抽纸盒、矿泉水等多种形式,用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的方式向前来登山的市民宣传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维护自身征信合法权益,警惕“征信修复”各类骗局,呼吁主动参与征信建设,共铸诚信平安达州。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农村金融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