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合作共建“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达州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深化“一行一校一队”合作机制,11月23日上午,人行达州中支、市发展和改革委、交通银行达州分行、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举行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中支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肖光庆,市发展和改革委二级调研员王江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院长、交通银行达州分行行长及分管行领导出席。达州电视台《达州新闻联播》进行了专题报道。
  一是签订《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人行达州中支、交通银行达州分行、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在《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发展规划》框架下,签订《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人行达州中支、市发展和改革委联合向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授予《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匾牌。银校双方以“优势互补、平等互助、诚实守信、成果共享、长期稳定、注重实效”为原则,以“诚信文化教育基地”为载体,建立银校合作长效机制,主动参与合作共建工作,保障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共同推进达州高校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是开展诚信签名及学生代表诚信宣誓。出席签约仪式的各方领导和学生们参观征信知识宣传展板、开展诚信签名。学生代表作诚信宣誓: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诚信美德是每一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恪守诺言美德,展现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学生诚实守信、言行一致、光明磊落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中支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肖光庆讲话指出,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持续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达州校园诚信文化教育的又一丰硕成果。银校双方以“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为载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谋银校合作发展蓝图。一要充分发挥高校诚信教育前沿阵地作用,创新和丰富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模式,通过开展一系列有规划、有目标、有特色的金融教育和诚信文化活动,打造更多达州特色品牌,培养大学生在勤学守笃中自我提升,在谨言怀仁中自我升华,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对人民、对国家有益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推进达州国民信用教育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二要提升大学生群体个人信息保护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征信知识、金融安全宣传等活动,提升诚信意识和金融素养。三要打造“诚信文化”宣传阵地。利用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官网开辟诚信宣传阵地,将“诚信”主题的班会、公开课、征文等活动成果充分展示,营造浓厚的诚信校园氛围。四要抓住发展机遇,以万达开川渝统筹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银校合作,培育更多大学生树立“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的诚信风尚,助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信用一体化发展。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达州)、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