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分享到

  ​8月23日,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屈松主持,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区金融工作局、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员参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信用体系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基础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发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和社会氛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抓信用体系建设恰逢其时、势在必行、迫在眉睫,把信用建设与行政监管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把信用建设嵌入各个领域,以信用助力各项工作,充分调动起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部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要高度重视,不能将此项工作作为突击性工作来完成,而要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常态性工作来抓,如期高质量完成本部门相关工作任务。二要从行动上迅速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七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落实好“信易贷”入驻宣传,开展好诚信宣传、信用动态信息报送等系列工作。三要从职责上相互协调配合。发改局是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对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予以表彰通报,对工作措施不力、推进缓慢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限时督促整改。要建立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制度;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督查考核范围,督促落实工作任务,将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相关责任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强化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共同发力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