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推广应用地方征信平台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融资408.54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获悉,该行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推广应用天府信用通达州子平台,积极打造本地特色应用场景,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做好信用培育工作,优化融资对接服务,提升企业融资获得率,解决企业融资困境。截至目前,达州市累计注册用户13670户,融资2522笔,金额408.54亿元。
  瞄准“稳”实现惠企利民纾困。为实现惠企利民纾困政策落地,实现稳经济目标,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依托天府信用通平台强化对重点企业的融资帮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某科创公司承担推进玄武岩纤维新材料、装配式建筑、苎麻产业、能源化工、现代物流、智慧停车等产业的重要职能,3月通过该平台向某银行自主申请融资,该银行通过线下尽职调查后,通过平台以3.7%的利率为企业发放了9000万元的信用贷款,用于支持该公司创新产业技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金融科技+信用”助力金融服务。为进一步发挥天府信用通平台金融基础设施功能,降低金融机构尽调成本,完善金融服务供给,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指导达州银行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数据资源,实现其业务系统与平台对接,企业融资需求通过线上一键发起,银行即可快速响应,打破了信息壁垒,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了高效对接的新通道。系统接入以来,达州银行接收平台融资申请47笔,成功发放贷款3.72亿元。
  加强信用培育推动绿色金融质效。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积极依托“绿色金融”应用场景撬动达州市绿色发展。达州市金融机构积极上线37款信贷产品,简化审批流程,通过环交所“绿蓉融”平台对绿色企业开展信用培育和政策辅导,推动达州市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截至目前,通过“绿蓉融”平台培育了32户企业,实现融资65笔,金额21.86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毛春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