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守牢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作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情况相关汇报,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和体育局、人民银行广安市分行、市通发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执法检查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民反诈理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打好反诈“人民战争”。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坚持广泛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部门责任,加强行业源头治理,筑牢反诈安全防线。金融、电信、互联网等主管部门要依照职责履行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各行业要加强基础管理和安全风险评估防控,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各自行业、领域内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不断加强对电话卡、银行卡、互联网账号等管理。要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做到“三重”出击,全力挤压犯罪空间。全市政法机关必须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坚持全链条纵深打击,依法从重从快惩处,切实形成对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下游关联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要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和对境外涉诈人员的教育劝返力度。 
  会议要求,要统筹力量资源,加强综合保障,强化科技赋能,推进各级反诈中心建设和反诈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打击质效。要构建一体联动体系,强化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梳理打击治理法定责任,加强打击治理各项措施,切实扛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反诈工作格局。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广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