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强化“三个落实”助力信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纳税信用管理工作,将纳税信用管理作为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提升A、B级纳税人占比,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落实宣传辅导,全面增强信用意识。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提示提醒、线上精准推送、面对面实地走访、问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做好信用管理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帮助纳税人了解掌握纳税信用评价政策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信用意识,促使纳税人主动规范纳税行为。

  落实指标分析,全面落实事前提醒。复盘近三年辖区参评企业指标扣分情况,从高频次扣分指标和不予评A指标着手,梳理出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报送等6个业务大类,通过线上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及线下实地走访方式,对纳税人既往年度失信行为扣分情况进行一对一分析,一对一事前提醒,帮助纳税人规范纳税行为,助力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等级提升。

  落实结果运用,全面提升守信效应。丰富守信激励措施,为A级纳税人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服务,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探索深化纳税信用联合奖惩合作,让守信企业在行政审批、土地使用、信用贷款、招投标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和优惠。强化失信惩戒措施,将D级纳税人列入重点监控对象,严格控制发票供应、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出口退税审核,将违法情节严重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当事人纳入信用“黑名单”管理。协同银行等金融主体探索范围更广、吸引力更强的“银税互动”信贷产品,鼓励纳税人将纳税信用变为“真金白银”,今年以来,通过“银税互动”为诚信企业新增授信112笔,授信金额达到12463万元,有效缓解经营主体资金压力。

  (来源:前锋区税务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